第11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过《劳动法(修正案)》
越南决定延长退休年龄

本报河内电 记者赵青报道:越南国会日前表决通过《劳动法(修正案)》,规定男性到2028年、女性到2035年退休年龄分别延长至62岁和60岁。

同时,从2021年起,年满60岁的男性劳动者和年满55岁的女性劳动者将每年延迟退休3个月和4个月。该法同时规定,从事重体力劳动和危险工作的劳动者可适当提前退休,从事专业高技术工作的劳动者可适当延迟退休,但不得超过法定退休年龄5年。

从1960年至今,越南人均寿命增加了33.5岁。目前,越南人口约为9600多万,虽然年轻人口占大多数,但社会老龄化速度很快。据统计,2011年越南60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10%,预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约1900万人,2050年达到2800万人,越南面临的社会养老问题将越来越突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