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盛世投资以资本助推产业转型
本报记者 祝 伟

不久前,在中国科技金融峰会暨亚洲基金论坛上,国内知名基金管理机构盛世投资一举斩获两项大奖。作为一家成立不到10年的投资机构,盛世投资从零起步,如今已受托管理50多只政府引导基金,投资国内200多只VC、PE基金。

据盛世投资董事长姜明明介绍,为更好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盛世投资始终聚焦实体经济领域,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出发点,不断创新探索产融结合新模式,重点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截至目前,盛世投资已投资了3000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2017年,盛世投资受托管理北京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该基金按照“政策性导向、市场化运作”原则设立,重点支持科技创新、新兴服务业等首都特色产业。目前,该基金已投项目中处于初创期、早中期的企业占比超过98%,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合作子基金所投资的企业中,90%以上拥有重要专利技术或基于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创新,并已催生了8家境内外上市企业、2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以及一大批优秀技术创新型企业。

面向未来,姜明明表示,创投机构要把握大势、苦练内功、做好存量,主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为实体经济发展源源不断地提供资本力量与智力支持。同时,要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日常经营与发展中,不断探索、创新模式,让金融真正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