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渝北区:
为民服务出实招解难题
本报记者 吴陆牧 通讯员 吴燕利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重庆市渝北区坚持聚焦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群众急、忧和盼的百项问题集中开展攻坚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突出的问题,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渝北区龙山街道龙华社区,龙湖医院旁的临时花市由于长期违章占道,造成交通拥挤和严重的环境卫生问题,周边群众深受困扰。为彻底根治这一顽疾,龙山街道办事处将花市拆违列入问题整改清单,并依法对违建花市进行了拆除。“还路于民,让群众的生活更整洁、有序。”龙华社区党委书记罗素兰告诉记者,这片区域未来将打造成社区休闲游园,让附近居民休闲有去处。

“把群众关心的每一件事情都当大事来办。”渝北区仙桃街道党工委书记廖和平介绍,街道发现辖区内一家民营企业散发出很大的刺鼻气味,周围居民意见较大。接到群众反映后,街道联合环保等部门开展行动,一方面督促企业购置气体环保处理装置,确保气味达标排放,另一方面协助企业做好搬迁。目前,该企业已确定于11月底整体搬迁至渝北前沿科技城。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渝北区共收集了103项群众急、忧和盼的问题,涵盖了卫生、出行等方面。针对这些问题,渝北区组织开展了集中攻坚行动,实行“区领导挂帅、牵头单位举旗、责任单位出征、党员干部冲锋”的工作机制,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能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