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读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11部门印发《指导意见》,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读者来信呼吁——
减一减乡村“人情支出负担”
日前,湖北省保康县歇马镇文化广场,49名村党支部书记面向群众集体宣誓:弘扬人情新风,抵制人情歪风,促进乡风文明。此举旨在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抵制人情歪风,以良好干部作风带动社会风气好转。 陈泉霖摄(中经视觉)
日前,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青年镇工作人员利用当地“赶场天”,向群众开展“治理大办酒席,树立文明节俭新风”宣传。
刘文佳摄(中经视觉)
11月10日,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万隆乡李庄村的村民们正舞龙喜迎“谢冬节”。近年来,当地普遍成立红白理事会,操持节庆活动,节俭不失喜庆。 刘 滨摄(中经视觉)

天价彩礼“娶不起”、豪华丧葬“死不起”、名目繁多的人情礼金“还不起”……近日,11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 建设文明乡风的指导意见》,提出争取通过3到5年的努力,使农村陈规陋习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亲敬老等社会风尚更加浓厚,农民人情支出负担明显减轻。对此,广大读者纷纷来信畅谈建议。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