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省衢州市:
把群众心声诉求转化为服务项目
本报记者 黄 平

10月9日,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三山村村办大院的围墙不见了,宽敞的院子里有序停放着村民的私家车。村民徐阿姨直夸村办围墙拆得好,“今后老百姓停车、休闲更方便了”。

该村第一书记姜祥峰告诉记者,三山村因村级组织涣散等问题被评为“后进村”,而村办大院的围墙仿佛是干群之间的“隔离墙”。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三山村党员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提议,将围墙拆除,与村民共享大院空间。今年国庆节前的村“两委”班子会上,这一决定高票通过。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在主题教育中,衢州坚持“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原则,把准“病脉”、开准“药方”,把群众的一条条心声诉求转化为一个个服务项目。截至目前,衢州市共收集企业发展、基层治理、民生实事问题8316件,已办结7354件,化解率88.4%。

“真正用主题教育来推动中心工作,用中心工作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告诉记者,结合衢州改革发展的实际,把主题教育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防止“空对空”“两张皮”,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