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聚起不懈奋斗的力量
——中央宣讲团分赴北京、辽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引导各地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精神,树牢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信念,中央宣讲团按照党中央要求,认真谋划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各地开展宣讲,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聚起不懈奋斗的力量。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邰思聪)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15日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蔡奇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等十三个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说,要坚持首善标准,注重制度建设,建设和管理好首都,构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体系,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报告会后,蔡奇来到通州区通运街道,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座谈,宣讲四中全会精神。他表示,首都治理要把基层基础夯实好,工作直接抓到街道,着力探索社区治理体系。要围绕市民诉求“接诉即办”,办好群众身边事。

本报沈阳11月15日电 记者张允强报道:15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调研室主任唐方裕作宣讲报告。

唐方裕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需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勠力同心、不懈奋斗”等5个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辽宁省党员干部及各界代表1550人在主会场聆听报告,17000余人在市县分会场通过视频聆听报告。

唐方裕还到沈阳市沈河区大南街道多福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互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报乌鲁木齐电 记者耿丹丹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13日至14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作宣讲报告和基层宣讲。

14日上午,田培炎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部作宣讲报告,他对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意义、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阐释,并紧密联系实际,通俗易懂地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