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南保利高力推“爆款”产品
本报记者 梁剑箫

又快到一年一度的圣诞节了,世界各地的商超均上架了今年的圣诞新品。在诸多新品中,一款集电动升降、折叠便携等优点于一身的新型圣诞树成为“爆款”,其生产者是一家位于广西平南武林镇的企业——保利高塑胶制品(广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南保利高”)。

平南保利高成立于2015年。保利高塑胶制品(广西)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峰告诉记者:“我们之所以选择在平南投资建厂,除了考虑到平南的人力成本优势和西江黄金水道优势外,还看中了平南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公司财务梁容娟对此也深有感触。梁容娟告诉记者,早在公司成立之初,税务部门就上门辅导,并详细讲解了企业申报具体流程、所需资料、注意事项等。得知企业生产的产品主要用于出口,税务部门还专门嘱咐财务及时做好退税申报。

在政府和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平南保利高迅速发展壮大,注册资本从5000万元增加到8.5亿元;在职员工数从最初的280人增长至3500人;圣诞树生产量从2016年的284个集装箱增长了10多倍,预计今年能达到3400个集装箱;其它产品如游泳圈等充气产品销售额从300多万元飙升至今年的3.79亿元。“预计明年保利高可生产圣诞树约5500个集装箱,充气产品约500个集装箱,其中90%以上出口到欧美国家。”姜峰说。

姜峰坦言,公司的发展在传统制造加工企业中已经算比较顺利的了,不过发展过程中依然不乏大量艰难曲折。在企业最艰难的时候,当地税务部门以“政策+服务”方式尽其所能为企业减负。比如,在出口退税方面,辅导企业运用无纸化申报办理退税,使审核时间从10天减至3天,大大提高了企业资金周转率。得益于今年4月份新实施的不动产一次性抵扣政策,公司原有的270多万元不动产抵扣余额无需再分两年抵扣,企业流动资金更加充裕了。“我们用省下的这部分税费买了20多台自动穿泡机、自动拉单边机器和自动剪松机,取代传统的人工操作,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缓解了劳动力不足的问题。”梁容娟说。

“有税务部门做后盾,我们更有信心了。公司在建厂伊始就制定了‘五年计划’,预计到2022年将投资15亿元进一步完善厂区建设,实现年产值10亿元,各项利税约5000万元,可安置劳动力8000人。”姜峰说。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