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外媒体积极评价第二届进博会——
持续扩大开放的中国前景无限
本报记者 李鸿涛 高伟东 田晓军 宋博奇

针对近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海外媒体在第一时间予以了报道。他们高度评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主旨演讲释放的开放合作信号和中国“言必行,行必果”的坚定态度,称赞中国用实际行动维护多边主义和全球自由贸易秩序,并对中国市场巨大潜力和不可限量的前景拥有信心。

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此次访华将对推动两国经济与商业合作产生巨大影响。马克龙此访率领了一个庞大的企业代表团,希望帮助法国产品在华取得具体进展。该报还引述马克龙的讲话指出,在目前贸易争端不确定情势下,“欧中合作具备了独特优势”。法中两国将继续致力于部门间切实合作、推动签订欧中投资保护协定,以及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共同推动贸易多边主义。

法国《回声报》报道称,第二届进博会再次展现了中国对外国企业与产品的开放态度,以实际行动履行了其在维护多边主义与开放方面的承诺。该报举例说,近年来法国对中国的出口持续保持强劲势头,有利于缩小双边贸易逆差,不仅航空与奢侈品在对华出口方面保持优势,很多法国企业也正积极寻求拓展在华发展机会。

美国《纽约时报》突出报道了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作主旨演讲中关于“经济全球化是历史潮流”的论断。报道引用了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中“经济全球化是历史潮流。长江、尼罗河、亚马孙河、多瑙河昼夜不息、奔腾向前,尽管会出现一些回头浪,尽管会遇到很多险滩暗礁,但大江大河奔腾向前的势头是谁也阻挡不了的”这一比喻。

保加利亚知名财经类网站投资者网报道称,中国准备与更多国家签署贸易协定,并承诺将继续降低关税和交易成本,增加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商品进口。为期6天的进博会向世界展示中国对贸易自由化的承诺。各国有必要通过“拆除隔离墙”来反对单边主义。中国呼吁通过寻求共同建立透明与合作的全球经济来克服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不断减少贸易壁垒。

沙特阿拉伯《经济报》发表了题为《中国承诺进一步提高经济开放程度》的报道。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中国将采取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开放其庞大的市场、保护知识产权、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中国经济更大程度的开放。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再次强调,坚持“拆墙”而不是“筑墙”,坚决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各国应该坚持人类优先的理念,而不应把一己之利凌驾于人类利益之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