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首次“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在昆明举办

本报昆明11月12日电 记者周斌报道: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12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开赛。来自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疆四地州、四省藏区、甘肃临夏州、四川凉山州和云南怒江州的211名选手同台竞技。

据介绍,此次大赛是我国首次面向“三区三州”地区举办的一项大规模职业技能赛事。“三区三州”自然条件差、贫困程度深,基于“三区三州”劳动者就业与创业实际,此次大赛选取焊工、中式烹调师、汽车维修工、砌筑工、育婴员、养老护理员、镶贴工、餐厅服务员和客房服务员9个通用职业作为比赛项目,体现了“三区三州”的地区特色。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