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贸发会议报告指出
美消费者受到贸易战沉重打击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联合国贸发会议日前发布的题为“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的贸易影响”研究报告指出,美国加征关税的做法正在损害美中两国经济;美中贸易战导致双边贸易量急剧下降,消费品价格因此上涨,美国消费者受到沉重打击。

联合国贸发会议国际贸易司司长帕梅拉表示,贸发会议发布这一研究报告旨在发出全球性警告,贸易战不仅伤害主要竞争者,也损害了全球经济稳定和未来增长。

报告通过分析最近公布的贸易统计数据发现,美国加征关税推高了其进口商品成本,这些成本基本上以更高的商品价格转嫁给了进口商及消费者,美国消费者因此正承受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带来的沉重打击。由于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2019年上半年美国出口损失25%。数据分析还发现,尽管关税很高,但中国企业对美出口仍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