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好分层分类宣传教育 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中央宣讲团分赴津、冀、晋、沪等地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中央决定由中宣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成中央宣讲团,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精心备课并分赴各地宣讲。中央宣讲团有针对性地做好分层分类宣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本报天津11月11日电 记者武自然 商瑞报道:11日上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天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作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天津市主、分会场约4000人收听了宣讲。

报告会上,李鸿忠从全会的重要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天津的扎实实践统一,全面推进依规治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制度执行力,创新基层治理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为天津市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徐慧兰指明了方向,“通过聆听宣讲报告,让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力求在实际工作中求突破、见成效,为退役军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本报石家庄11月11日电 记者陈发明报道:1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

在宣讲报告中,施芝鸿围绕“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并集中全党智慧深入研究这个问题”“怎样正确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决定》稿的总体考虑、基本框架和总论部分的核心要义”“怎样正确把握《决定》分论部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问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

“聆听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在分会场收看报告会后,河北南和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冀建岭表示,要把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通过推进基层行政审批和服务的规范化、智能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群众对政务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加快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进一步发展。

本报太原11月11日电 记者梁婧 刘存瑞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11日在山西省太原市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作宣讲报告和基层宣讲。

11日上午,楼阳生在山西大剧院作宣讲报告。他从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的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下午,楼阳生走进太原理工大学,与青年学生、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老师孟雨桐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和一线辅导员,我和同学们一起聆听宣讲报告,收获非常大。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首先自己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懂弄通,充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才能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学生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新华社上海11月11日电 (记者郭敬丹) 11日,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作宣讲报告,并与基层代表开展座谈。

宣讲现场座无虚席,来自上海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沪部队、高等院校、街镇基层的12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

报告会上,李强紧扣全会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紧密联系上海实际,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作全面深入阐述,要求全市上下努力把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转化为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的强大动力。

“不仅要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生机勃勃、更加井然有序,更要让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感到更加幸福。”报告会后,李强与上海基层代表开展座谈,就如何结合上海超大城市实际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互动交流。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