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iRobot推出新型擦地机器人——
开启地面清洁新方式
本报记者 陈 颐
iRobot新型擦地机器人可实现家用机器人间的交流协作。 (资料图片)

“中国家庭的地面以瓷砖和木质地板为主,具有很强的擦地需求,我们多年前就开始着手研发针对硬质地板的专用擦地机器人。”iRobot销售及市场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莉近日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在中国市场新近推出的新型擦地机器人,专为硬质地板清洁而生,更契合中国家庭的清洁需求,具有很大市场潜力。”

iRobot公司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机器人专家创立,致力于通过巨大研发投入为消费者创造卓越的用户体验。作为全球家用机器人行业的高端品牌,iRobot每年将营收的13%投入研发,目前已有2500多万台机器人销往全球各地。

为了更深入了解中国家庭擦地信息,iRobot今年对4182户中国家庭开展调查的结果显示,43%的中国家庭地面为木地板、56%为瓷砖材质,地毯仅占1%。此外,有48.48%的家庭每周要进行1次至3次的擦地工作,而每天擦地的家庭占21.21%;约40%的消费者用时20分钟以下;有37%的家庭则依然采用扫把、拖布等传统清洁方式。对于购买扫擦一体产品的调查结果显示:47%的购买者认为智能化体验较差;50%的购买者表示使用较为麻烦。“很多消费者还认为擦地比扫地更费时费力。”张莉说。

对此,iRobot公司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挽野元表示:“iRobot主要围绕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机器人智能性、清洁力和易用性这三个方面展开研发。新型擦地机器人实现了家用机器人之间的交流与协作,是自动化清洁的新突破。为了实现智慧家庭的美好愿景,我们正不断努力创建由机器人技术构成的生态系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