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点睛

6G研发正式启动

新闻回放:近日,科技部会同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等部门召开6G技术研发工作启动会,宣布成立国家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标志着我国6G技术研发工作正式启动。

点评:对于大多数还使用4G手机的消费者来讲,6G的美好未来实在是很难想象。有人质疑,5G商用才刚刚起步,现在就开始研发6G是不是太早?其实不然,通信技术的升级换代需要长时间探索研究,相关基础理论、技术路线、核心技术问题的攻克并非一朝一夕。在理论技术方面,我们应该早做打算提前部署,下好移动通信这一关键科技领域的先手棋。

新能源车主迎福音

新闻回放:国家电网近日表示,全国统一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网络基本建成。全国主要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商已经接入到全国统一的服务网络联行平台,截至目前,平台已经覆盖284座城市,高速公路里程超过5万公里。

点评:“里程焦虑”是新能源车主最大的“心病”,充电难成为新能源汽车“奔向诗和远方”的最大障碍。随着充电设施不断增加、充电标准逐步统一以及充电平台覆盖面越来越广,一个APP就能在全国充电、走遍天下的便利,让新能源汽车慢慢具备了驶向远方的底气。同时,相关配套设施的完善,也有利于产业发展,让更多消费者在选购新能源车时没有后顾之忧。

中国二维码力争成为国际标准

新闻回放:工信部近日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二维码技术在各行业应用的顶层设计和标准体系建设,加快相关标准制定工作,积极推动我国二维码国家标准成为国际标准。

点评:如今,二维码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二维码支付、二维码查询、二维码防伪、二维码门禁……各种“扫一扫”的出现,让我们步入了扫码时代。不过,虽然二维码编码技术、码制技术已成熟稳定,但国际上并没有互通标准,二维码产业尚未标准化。所以,二维码标准化是大势所趋,建立二维码国际标准也是行业的必然选择,相信随着全球二维码代码发行管理机制和产业交流协同合作机制不断完善,标准化的二维码将为全球贸易提供便利。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