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念好“引”“孵”“加”三字经
长春“双引”为创新发展赋能
本报记者 李己平

吉林省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充分利用国家对口合作机制,务实推动吉浙、津长“双引”对口合作,通过引进、孵化、加速高新技术企业,赋能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从3户迅速发展到45户,“小巨人”企业从9户发展到47户。

11月初,长春天气渐冷,长春净月高新区百顺街立方大厦处处生机勃勃。在阿里云长春创新中心副总经理杜超引领下,记者参观了总面积44000平方米的创业中心,2017年以来注册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孵化企业达到了129户。

长春海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智能幼儿园管理软件的互联网公司,公司从智能体温枪体检开始,实现全程智能管理。净月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柏松说,这些新兴高科技企业为传统工业城市输送了新鲜血液,赋能净月高新区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7年以来,长春市分别与杭州市和天津市展开对口合作。期间,长春市着重念好“引”“孵”“加”三字经。

“引”是引进。净月高新区与杭州余杭区深度合作,成立了净月吉浙服务业发展示范区平台,“津长双创服务中心”、吉浙创新服务中心相继建成使用。在阿里云创新中心,浙江企业落户11户,入驻企业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绿色制造工程等初创科技类企业。

“孵”是孵化。天津市滨海新区榴莲公司在长春设立榴莲长春公司,这是一家标准的孵化公司。总经理苏晓桐介绍说,公司引进国内外的人才来长春创业,也吸引了很多长春本地学生来此创业,先后孵化了40多家企业。目前准备扩大空间,引进更多的初创科技企业。

为孵化高新企业,净月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魏振刚介绍说,出台了《长春净月高新区促进创新创业若干政策》《长春净月高新区进一步促进创新创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成功申报了中小企业发展专项发展资金,首批2500万元扶持资金正式批复,孵化企业享有申报资格;净月高新区还向企业发放“创新券”,鼓励创新创业。

“加”是加速。加速孵化企业成长,培育“一亿中流”高成长企业,由浙江清创和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建设浙吉现代服务业产业园、浙吉企业上市加速器、实验室,聚焦高成长性、独特性、能持续赢利的优秀企业。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