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对深化中欧经贸合作意义重大
将为双方地理标志提供高水平保护

本报北京11月7日讯 记者姚进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7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6日刚刚宣布达成的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的、高水平的地理标志保护双边协定,对深化中欧经贸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协定将为双方的地理标志提供高水平保护,有效阻止假冒地理标志产品上市,使双方消费者都能吃上、用上货真价实的高品质商品。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谈判始于2011年,历时8年时间。协定文本共14条,对地理标志设定了高水平的保护规则,并在附录中纳入双方各275项具有各自地区特色的地理标志产品,比如中国的“安吉白茶”“赣南脐橙”“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欧洲的“帕尔玛火腿”“爱尔兰威士忌”等。

高峰表示,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为中国有关产品进入欧盟市场、提升市场知名度提供了有力保障。根据该协定,中国相关产品有权使用欧盟的官方认证标志,有利于获得欧盟消费者的认可,进一步推动中国相关产品对欧出口。

高峰说,一些中国的地理标志产品原产于经济欠发达地区,协定将为推动地区摆脱贫困、助力脱贫攻坚、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高峰表示,中方愿意与欧方继续共同努力,推动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的落实,推进双边经贸合作,增进双方民众福祉。“我们也愿与欧方继续致力于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自由贸易体制,共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经济全球化向前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