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已建林草科技扶贫示范基地1316个

本报讯 记者黄俊毅从11月6日在贵州荔波召开的全国林草科技扶贫工作现场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国林草科技推广工作持续发力,加大科技扶贫工作力度,建立各类扶贫示范基地1316个、生产示范线247条,举办技术培训班7000期,培训技术人员及林农80多万人次,实施科技扶贫项目784个,有效服务精准扶贫和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我国林草科技推广转化工作成效显著,目前成果转化率已达到55%,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3%。科技成果供给质量不断提高,建立完善了国家林草科技推广成果库管理信息系统。在林木良种等14个领域收集各类推广成果9300余项,2019年在良种繁育等6个草原科技领域汇集成果228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