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

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主席孙达尔·纳思·巴特拉伊:

开放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主席孙达尔·纳思·巴特拉伊表示,中国一直积极与其他国家交流合作,在发展自己本国经济的同时给世界带来机会。中国现在是全球制造的引擎和中心,也努力向全球开放市场。“我们相信,开放将会给本国文明和整个人类带来诸多好处,而交流能够促成相互理解,增进合作和友谊。”巴特拉伊说。

巴特拉伊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给人类社会带来新的希望。当今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自发展。人们相互关联,有共同的命运和共同的未来,每个人的安全、每个家庭的安全、每个国家和地区的安全都更加密不可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让各国用不同的方式思考,互相要开展建设性对话,互相尊重,解决争端,在平等基础上进行地区间互动和合作。

阿根廷国际关系委员会顾问成员卡罗拉·贝亚特里斯·拉蒙:

期待阿中开展更密切合作

阿根廷国际关系委员会顾问成员卡罗拉·贝亚特里斯·拉蒙表示,中国在当今世界扮演着“双重角色”,既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又是发展中国家。考虑到中国的双重角色,阿中之间通过开放合作和文明对话可以获得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拉蒙表示,在贸易领域,阿中应该加强合作和交流,帮助改善阿根廷巨大的贸易赤字;在投资方面,两国应开展更加务实、透明、高效的合作,尤其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贸易不仅是把阿根廷的产品送到国际市场,更重要的是要增强各国间的互通互联。拉美国家应该制定更加清晰的发展目标,更加开放,与合作伙伴进行真诚对话,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土耳其中央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劳埃德·乔治·阿杜·阿莫阿:

中国发展经验值得学习

土耳其中央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劳埃德·乔治·阿杜·阿莫阿表示,中国正积极融入非洲市场,给非洲带来了很多关键理念和技术,帮助非洲消除贫困。近年来,中国与非洲在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进行了有效合作,这也是良好中非关系的展现。

通过分析中国过去70年的发展,尤其是在政策制定方面,其他国家可以总结中国改革的关键点,以及这些关键措施如何为己所用。

在很多领域,中国不断调整自己、更好融入国际体系,这些做法非常值得非洲国家学习和借鉴。中国在创新方面的努力也具有借鉴意义。例如,中国5G技术已经在世界范围内领先。

克罗地亚前总统梅西奇:

中国减贫对全球贡献巨大

克罗地亚前总统梅西奇表示,中国是人类历史上减贫成就最突出的国家,对全球贡献巨大。从已取得的成绩、对发展的热情和改革的决心看,中国有能力推动世界秩序向多极化、人类向着共同繁荣的未来迈进。

捷克前总理帕鲁贝克:

中国的成功是全方位的

捷克前总理帕鲁贝克表示,中国的成功是全方位的成功,不仅限于经济领域,也包括创新科技、医疗等方面。最近几年,中国进一步放开对外商投资的限制,实施一系列扩大开放的举措,让全球共享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增长机遇,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更为经济全球化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栏目撰文/本报记者 周明阳)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