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时代扩大进口与贸易便利化高峰论坛与会嘉宾表示——
帮助更多高质量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
本报记者 朱 琳

以“服务主动扩大进口,促进贸易便利化”为主题的新时代扩大进口与贸易便利化高峰论坛6日上午在上海举办。此次论坛是第二届进博会配套活动之一,由海关总署和中国贸促会联合主办。

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表示,中国海关以深化改革提升贸易便利、以技术标准促进贸易便利、以公平安全维护贸易便利、以科技创新支撑贸易便利。希望通过论坛与各界聚焦问题、凝聚共识,在服务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通关便利化方面,开展更加丰富、务实的交流合作。

交通银行行长任德奇表示,贸易便利化对银行结算服务便捷化和贸易融资高效化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交通银行作为历史悠久、唯一总部在沪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将继续发挥总部优势及创新基因,全面加强跨境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全球一体化服务能力,加快科技赋能,开展高水平贸易便利化试点,依托自贸区试验田加大金融创新。

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部长聂文慧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约30%,消费增长潜力巨大。扩大进口是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举措。贸促会作为中外企业经贸交往的重要桥梁,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关总署的机制化合作,为企业进口提供更便捷高效服务,帮助更多高质量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

本次论坛分别从“营商环境优化与政府角色”“开放合作与行业升级”等角度展开,来自全国海关、贸易促进机构、国际组织、外国驻华使领馆、商协会组织以及国内外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