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度尼西亚总统特使卢胡特:
支持多边主义非歧视自由贸易体系

世界贸易组织对促进国际贸易增长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一个基于双边贸易和多边贸易的世界贸易组织非常有必要。世贸组织体系需要改革,因为目前的世贸体系是20多年前经过谈判建立起来的,已经不能反映现在世界贸易的情况。2001年多哈回合谈判,则更多考虑了发展中国家和不发达国家利益。目前,多哈回合谈判还没有实现。

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在世贸组织中的诉求是不一样的。应共同推进多哈协议进程,为发展中国家和欠发达国家提供更多公平的权利和更透明的规则。

印度尼西亚支持世贸组织改革,自由贸易应该得到支持。开放市场、促进发展中国家和欠发达国家的发展,缩小南北差距是世贸组织应关注的问题。印度尼西亚支持多边主义、非歧视的自由贸易体系。印度尼西亚将继续扩大开放,建立更高水平开放经济;将加大制造业开放,取消对外资的股比限制,鼓励高技术制造业的开放。(本报记者 冯其予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