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流服务”再添保障
“进宝机器人”提供双语服务

本报讯 记者吴凯 李治国报道:第二届进博会临战综合演练不久前圆满完成。在总结演练各项成果的基础上,第二届进博会推出一系列优化措施。

在翻译服务方面,第二届进博会将从增设翻译服务点、增派翻译人员和增加翻译设备等方面着手保障。首先,翻译人员数量大幅增加。今年展客商预约的翻译人数共有1061名,较首届增长了近20%。同时还将增派180名翻译人员进行现场保障,涉及联合国的6种通用语言和韩语。此外,上海团市委也将在现场的33个咨询处增派80名专职翻译志愿者,其中小语种有60人,包括葡萄牙语和意大利语等。

另外,服务点位和翻译设备也大幅增加。在首届12个翻译服务点位32台翻译机的基础上,本届增设到83个点位,翻译机也同步增加到83台。翻译机可以提供12种语言的交传翻译服务,为多语种咨询、指引和商务洽谈提供多重保障。

在亮点打造方面,第二届进博会现场将增设20个中英双语的“进宝机器人”,支持信息广播和查询功能;机器人会自动识别人物并说出欢迎语,就展区分布、活动安排、交通信息等情况提供咨询问答,为现场综合导览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作为东航服务进博会、保障进博会多项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项目,74名东航空姐齐聚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按照大会组织方的要求,进行上岗前礼仪培训、场馆熟悉和岗位分工等相关工作,为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做足准备。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