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首开多式联运中欧班列

本报讯 记者雷婷、通讯员周博伦 齐超报道:11月1日,西安至德国曼海姆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车站开出,这是陕西首次采用“铁—海—铁”多式联运开行中欧班列、首次使用统一运单,让跨境多式联运实现了“一单到底”。

目前,亚欧大陆主要有两个政府铁路合作组织,分别使用两种不同的国际铁路联运运单,开展跨境多式联运时,必须在相关边境站重新办理发运并制作新的运输单据。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国际港务区、中铁集装箱公司、中铁联集西安中心站及沿线国家铁路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本趟中欧班列首次使用统一运单,让跨境多式联运实现“一单到底”,解决了沿途运输更换运单的繁琐操作问题,有效减少了作业时间和资金成本。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