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快递小哥”可参加职称评审

北京近日出台政策,畅通快递从业人员职业发展通道,增设快递工程评审专业,“快递小哥”将可以参加职称评审,最高为正高级工程师。

@马果叶:畅通快递从业人员职业发展通道,增设快递工程评审专业,有利于快递行业做专做优,并提高行业认同感。让“快递小哥”参加职称评审,更是对新业态的尊重,值得肯定。

@王宗征:出台快递服务行业标准和规则,给快递服务人员评级和评职称,有利于快递服务人员权益保护和快递服务业健康发展。

@山东高密单立文: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专业职称很有必要,能提高行业的整体水平,但行业职称应立足行业特色,切忌“一刀切”。

高校殡葬专业人才市场走俏

今年9月份,38名新生进入安徽城市职业管理学院新设立的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学习,该院也成为安徽省首个、全国第五个开设殡葬专业的高校。校方表示,目前殡葬专业人才紧俏,收入也相对较高,学生入学后不久就被“人才预定”。

@小巷里的丫头:随着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于殡葬的需求也开始注重个性化、多元化,殡葬行业发展空间很大,人才需求量大。

@趁天亮歌唱:学生刚入学就被“人才预定”,说明开设该专业顺应了社会需求。既然社会有需求,高校就应该大力培养人才,既提升了专业化水平,也解决了学生的就业问题,一举两得。

该不该“温情执法”引热议

近期,广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五选一”管理规定,交通违法实施人可从缴罚款、做志愿者、将违法行为发朋友圈求赞等5种方式选择一项接受处罚。

@安阳行者:处罚不是目的,让交通违法实施人通过接受处罚认识到自己做得不对的地方,减少抵触情绪,更好地接受教育才是目的。广州交警出台的新规定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吉祥如意:交通违法处理应刚柔并举,“五选一”的做法或许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治理有人性化的教育效果,但对严重交通违法者要加大执法力度,提高违法成本,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辛未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