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长687.8米 跨径340米 矢高74米
郑万高铁梅溪河双线特大桥主拱合龙
梅溪河双线特大桥主拱。亓 明摄(中经视觉)

本报讯 记者齐慧报道:10月30日,国内在建跨度最大的高铁无砟轨道上承式拱桥——郑(州)万(州)高铁重庆段梅溪河双线特大桥主拱顺利合龙,标志着郑万高铁重庆段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为全线顺利通车奠定了基础。

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梅溪河双线特大桥位于重庆市奉节县、长江支流梅溪河河口上游,是郑万高铁重庆段重点控制工程。

据介绍,梅溪河双线特大桥全长687.8米,主桥为劲性骨架钢筋混凝土上承式提篮拱桥,跨径340米,矢高74米,是当今国内跨度最大的高铁无砟轨道上承式拱桥。施工中采用的水平桩加竖向桩分离式嵌固基础、大跨度缆扣分离缆索吊大角度斜拉扣挂施工工艺,均为国内高铁桥梁建设中首次采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