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期投资10亿元,年产22万支——
国产高端膜产品将打破垄断格局

本报讯 记者郁进东 李治国报道:近日,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2万支反渗透膜工厂在宁波象山正式开工建设,新工厂明年投产后将打破外国企业在中国高端膜产品市场上的垄断格局,提高中国在全球反渗透膜材料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中化国际高性能反渗透膜工厂规划用地700亩,一期投资近10亿元,项目一期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投产,投产后年产能将达到22万支8英寸反渗透膜,产品系列将涵盖苦咸水膜、抗污染膜、超高压膜、低压膜及海淡膜等类别,满足工业超纯水、工业污水以及饮用水处理等领域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膜材料被广泛应用于水资源、传统工业、生态环境、能源化工等行业,国内需求巨大,但目前反渗透膜的市场主要被国外企业占据。中化国际膜科技事业部总经理朱建军表示,新工厂未来成为全球自动化程度最高、速度最快的反渗透膜生产线之一,投产后可满足国内市场近10%的需求,加速反渗透膜材料的国产化。未来,中化国际还将以反渗透膜为切入点,逐步拓展脱气膜、纳滤膜、中空纤维膜等高性能膜材料,全面打造中化膜材料产业平台,创建中化膜产品品牌,推动中国高端膜材料产业升级。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