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消费国际研讨会在苏州举行

本报讯 记者李芃达报道:日前,“绿色消费国际研讨会暨中国环境标志25年主题活动”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此次活动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主办,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承办,旨在交流绿色消费优秀实践经验,对推动绿色消费发挥引导作用。

据介绍,中国环境标志是引导社会、公众、企业不断改进环境行为,促进可持续消费、推动绿色发展的有效手段。该计划自1993年启动至今,已成为中国消费领域建设生态文明社会、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有效措施。

同时,会议还发布了《中国环境标志公众影响力报告》和《2017—2018年度环境绩效报告》。绩效报告显示,在水污染减排方面,通过环境标志认证的产品2018年减排总磷4574吨;在节约能源资源方面,通过环境标志认证的产品2018年节能量179.98亿千瓦时。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