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科技阿布扎比节”举行

本报阿布扎比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由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主办的第三届“金融科技阿布扎比节”10月22日在阿联酋开幕。作为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大及最具影响力的金融科技盛会,“金融科技阿布扎比节”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为期3天的大会将聚焦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量子计算等为技术支撑的金融科技及监管科技解决方案,充分利用阿布扎比投融资优势,为金融科技企业与全球资本搭建合作平台。

阿联酋国务部长、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董事局主席艾哈迈德·阿尔·沙耶赫表示,作为中东北非地区大型金融科技峰会,“金融科技阿布扎比节”已经走向全球。此次盛会有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名业界人士参加。大会将从“金融科技阿布扎比节”全球之旅中评选出50个最具创新力的初创公司,以及全球最具创新力的机构代表。作为一个年轻的国家,阿联酋在许多关键领域采取了变革性举措,取得了非凡的进步。阿联酋和阿布扎比正在发展数字驱动、基于科学技术的可持续经济,创新正是其重要支柱。

艾哈迈德·阿尔·沙耶赫还宣布,将开放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数字沙箱的首组申请。该沙箱将为金融科技公司、银行和其他机构提供一个基于“云”的环境,在监管机构指导下共同创建和测试产品,以便向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随着从模拟到数字的发展,这一先进数字平台将取代目前的金融科技实验室。平台创始机构合作伙伴包括阿布扎比商业银行、阿布扎比伊斯兰银行、盎格鲁海湾贸易银行、阿布扎比第一银行、阿提哈德信用保险、阿联酋电信、“金融壹账通”和“即插即用”。此外,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学院还将开展一项聚焦金融人工智能的新计划。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