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方发力满足老年教育需求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不少老年人不再单纯满足于“老有所养”,而是追求“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年教育正成为很多老年人的新需求。虽然需求很大,但媒体调查发现,目前市场所能提供的老年教育服务却不能满足需求,在一些地区,老年大学仍然面临“一座难求”的现状。

【短评】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我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达24949万人,占总人口的17.9%。在老年群体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与日俱增的背景下,到老年大学接受再教育正成为众多老年人的选择,仅靠现有的老年大学,远远无法满足老年人的需求,需要政府、社会多方发力。比如,可以鼓励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较大的优质老年大学与供需矛盾较大的地区联合开办老年大学分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等,为老年人就近学习提供便利。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