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拉松名额岂能成商品

据报道,今年北京马拉松比赛预报名人数超过16万人,媒体公布的中签率只有16%左右,再创历年来新低。在一些社交软件和二手交易平台上,马拉松的名额被转卖,标价达数千元。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发布声明说,转让参赛名额是违法行为,将会同公安等部门调查并制裁。

【短评】 时下,国内马拉松比赛掀起热潮。虽然有越来越多的城市举办马拉松比赛,但一些知名赛事的参赛名额仍然太少。在此情况下,一些人将马拉松名额当成商品,私下转让、售卖,不仅会影响正常比赛,还会带来各种安全隐患。对于此类行为,主管部门必须予以整治,提升违规成本,网络交易平台应主动叫停此类交易,参赛者也应自觉遵守比赛秩序,不参与此类交易。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