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联储发布最新“褐皮书”
美国经济增长步伐放缓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关晋勇报道:美联储近日发布最新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又称“褐皮书”),降低了未来6个月到12个月的增长预期,认为美国经济增长步伐已经放慢。

“褐皮书”认为,截至10月7日,12家地区性美联储分行收集的信息表明,美国经济比夏季略有疲软。中西部和大平原地区的报告比南部和西部地区更为悲观。同时,制造业活动继续走低,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增长放缓压制了制造业活动,但家庭支出“稳定”,非金融服务活动“稳定增长”。

报告显示,中美贸易争端继续影响商业活动。由于订单疲软,制造商开始在多个地区裁员。由于春季和秋季的不利天气,商品价格疲软以及中国和美国贸易战等原因,美国农业部门状况进一步恶化。

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零售额出现7个月来首次下降。纽约联储估计,本季度美国经济将以高于通货膨胀率1.3%的年化增长率增长。

最近一次大规模民意调查显示,约有三分之二受访者正为美国经济步入衰退做财务准备。如果明年经济确实下滑,许多美国人的处境将会很糟糕。分析认为,如果衰退忧虑使消费者减少支出,零售业将进一步受到打击。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