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10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队夺得武汉军运会首金
十月十九日,中国队选手金泳德(中)、谢振翔(左)、姚兆楠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摄

本报武汉10月19日电 记者姜天骄报道:19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迎来开幕后首个比赛日。中国队夺得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赛冠军,这也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产生的首枚金牌。

团体比赛共分3组进行,每名选手共射出60发子弹。中国队派出谢振翔、金泳德、姚兆楠和高铮4名选手参赛,其中高峥的成绩不计入团体总分内。比赛中,几位中国选手均发挥出色,谢振翔、金泳德和姚兆楠分别射出585环、583环和579环,最终中国队以1747环夺冠。

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项目是军运会独有的射击项目,在4秒内,运动员要完成5次击发,除了技术能力外,运动员比拼更多的是心理和意志品质。作为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射击队副队长,金泳德此前曾参加过三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带领的队伍共获得16枚金牌。金泳德说:“军事与体育本身就是不可分割的。举办世界军运会,不仅能够带动部队军事体能训练,更重要的是促进与世界各国军队和军人的交流,加强了解、增进互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