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举行

本报河南安阳10月18日电 记者夏先清、通讯员王崭报道:18日,由中宣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河南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安阳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甲骨学殷商史研究中心主任宋镇豪说,甲骨文是19世纪末发现、地下出土中国最早的古典文献遗产,是汉字汉语的鼻祖,具有极高的文物价值、史料价值和学术研究价值。新世纪、新机遇、新使命,在甲骨文的整理保护与科学研究方面,应该有新的作为。

“甲骨文字是中国文化悠久、灿烂的伟大象征,对于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历史研究院古代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表示。

会上,殷契文渊——甲骨文大数据平台正式发布,包括“三库一平台”即甲骨字形库、甲骨著录库、甲骨文知识服务平台等,为甲骨文与甲骨学研究者提供便利。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