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班牙采购经理指数跌至6年新低

本报讯 记者田原报道:最新数据显示,西班牙HIS-MARKIT综合采购经理指数9月份降至51.7,较上个月下跌0.9,HIS-MARKIT制造业经理指数9月份降至47.7,较上个月下跌1.1。市场分析认为,综合采购经理指数目前虽仍在50荣枯线以上,但两大指数均已跌至近6年来新低,反映出西班牙制造业出现急剧恶化态势。

据了解,由于国内外需求不振,加之英国脱欧增加外部市场环境不确定性,9月份西班牙制造业生产规模和新订单数均较上个月大幅下滑,尤其是出口新订单数单月下滑速度为2012年7月份以来最快。西班牙国家统计署最新数据显示,二季度经济环比增长率修订后为0.4%,较一季度增速环比再下滑0.1%,跌至3年来新低。据此,西班牙央行预测,2019年经济同比增长率将降至2%,2020年经济增速恐将放缓至1.7%。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