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当代艺术展在布达佩斯举办
观众在欣赏翁奋的《鸟瞰图——上海》作品。翟朝辉摄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翟朝辉报道:日前,为庆祝中匈建交70周年,为期45天的中国当代艺术展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布达创意中心开幕。中国11位当代艺术家用作品向匈牙利观众展现了中国艺术家对当代美学的新认识以及在艺术上的创新。此次展览由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和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联合主办。

匈牙利驻中国使馆文化参赞、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主任索尼娅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匈中文化交流不断,这让两国的联系愈发紧密,每一次交流就如同一条细小的丝线,最终无数条细线将拧成有力的纽带,把两国牢牢连接在一起,这就是文化的力量。”

协助办展的匈牙利雅典娜创新与地缘政治基金会董事会主席齐兹马迪亚·诺伯特表示:“艺术是沟通东西方思维的最有效语言,当代艺术的根源越深则越有文化价值。匈牙利和中国早在古丝绸之路时就已经建立连接,现在我们又通过‘一带一路’紧密联系和合作在一起。”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