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研究机构报告显示
德国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增大

本报柏林电 记者谢飞报道:近日,德国各大经济研究机构联合发布了今年秋季德国经济评估报告,再次将今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由今年春季的0.8%下调至0.5%,并将明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1.8%下调至1.1%。

报告指出,德国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的主要原因包括世界范围内对资本货物需求持续下降,导致德国对外贸易面临压力、国际政治局势不稳以及德国汽车工业面临转型压力等。

德国经济研究所专家米歇尔森认为,德国制造业正处在衰退中,并直接波及与此相关的服务业领域。但是,报告认为德国经济目前仍处于增长期,主要得益于个人消费领域持续向好。

报告指出,当前德国经济增速放缓,特别是制造业面临的压力较大,已经影响到德国就业形势。统计分析认为,制造业企业已经开始出现新一波裁员。

报告分析认为,从今年年初起,德国和世界经济面临的形势日趋复杂。中美贸易摩擦和部分地区局势动荡给德国和世界经济带来了负面影响。英国“脱欧”前景不明对欧洲经济,特别是德国经济带来的压力还将持续。米歇尔森指出,当前世界范围内政治经济局势出现的波动直接影响了投资者的投资意愿。同时,贸易摩擦带来的潜在风险不断升高;英国“硬脱欧”将给德国经济带来相当大的压力。根据测算,如果英国无协议退出欧盟,德国明年经济增速将下降0.4%。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