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惠政策加快落地 企业效益不断提高
四川眉山减税降费红利持续释放
本报记者 钟华林

位于四川眉山市的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今年为员工办了几件好事,赢得了大家的称赞。包括公司新增一栋员工宿舍楼,让员工宿舍从8人间变成了4人间。宿舍楼加装了电梯,并实现24小时提供热水和无线网络全覆盖。公司还为400多名残疾员工增加了专门服务人员。

吉香居公司副总经理王艳丽告诉记者,改善员工生活条件的资金预算来源于减税降费政策。王艳丽说,根据公司规模及经营状况初步计算,今年增值税税率下降等政策将为公司减税降费2000万元左右。其中增值税税率16%降为13%,预计可减税1600万元;社保费率19%降为16%,预计降费400万元左右。

虽然增值税税率大幅下降了,但王艳丽预测,今年上缴的增值税总额将大幅增加,从去年的3800万元增加到5500万元。

“减税降费后我们上缴税收还会大幅增加,这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发挥了积极作用,企业效益不断提高。”王艳丽分析说,积极作用至少体现在3个方面:一是减税降费政策力度大,让企业经营者对未来发展减少了担忧和顾虑,增强了信心和动力;二是员工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生产积极性更高;三是研发投入、品牌推广力度加大。正因为如此,今年1月份至8月份,公司业绩增长达40%,直接出口额实现翻番。

与吉香居一样,坐落在眉山经济开发区的四川国为制药有限公司也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形势。公司总经理曹波告诉记者,今年减税降费预计也将达到2000万元左右,这项政策红利对企业帮助很大。曹波说,医药行业前期研发投入大,回报周期长,资金压力大。公司目前正处于研发的关键时期,急需技术骨干,今年计划新招100名研发人员。“减税降费节约下的这2000万元,差不多正好可以支付他们一年的薪资。”曹波说,去年全年国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而今年前8个月已达到4.8亿元。

“减税降费政策的影响是全方位的。”国家税务总局眉山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办公室副主任曾建文表示,为使中央政策尽快落实到相关纳税主体,让企业和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眉山市税务局对各类纳税人享受条件进行“拉网式”清理,符合条件的全面兑现各类税收优惠政策,7.3万户次各类纳税人享受了优惠政策,纳税人受惠面达到100%。全市增值税总体税负下降23.25%,社保费费率下降15.7%。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