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路列车调图
开行旅客列车达9139列

本报北京10月10日讯 记者齐慧报道: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调图有以下特点:

运力有提升,买票更容易。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160列,旅客列车达9139列,其中开行动车组列车6739列。如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安排开行日常线动车组列车24列。

有新线开通,出行选择多。连接南京和南通启东的宁启铁路,调图后将首次全线贯通,全线开行列车达到41.5对。梅汕铁路将于11日正式开通运营,梅州至广州、深圳最快仅需3小时25分和2小时52分。

既有线优化,行程更合理。如太原南至长沙南的G698/G696次高铁列车始发终到站延长至贵阳北站,结束了山西和贵州两省间没有直通列车的历史。

调图常态化,出行更灵活。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对管内普速列车实行“一日一图”,在繁忙线路开行周末线普速列车93列。

货运能力增,助经济发展。据介绍,此次调图增开货物列车95列,开行货物列车达19295列。9月28日,浩吉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为我国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煤炭运输大通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