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生态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生态油田

上图 8月1日,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海洋石油船舶中心组织实施海上消防及溢油回收应急演练。
胜利油田现河采油厂六户采油管理区的一个注采站,工人在检查采油机管道使用情况。 朱向前摄(中经视觉)

近年来,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在生态油田建设和生产过程中,坚决做到“原油不落地、污泥不掩埋、采出水不外排、废气不上天、噪音不超标、污物不乱倒”,实现了与自然环境、居民生活的和谐统一。在绿色生产上,胜利油田积极扩大三采应用规模,大力推进二氧化碳混相驱油技术运用,推广钻井、修井、采油、集输清洁生产工艺;在绿色科技上,重点攻关绿色生产工艺、采出液沉积物减量、油水储罐密闭清砂、含油土壤修复、油田采出水资源化利用等技术,用绿色科技支撑绿色发展。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