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色景点成旅游市场“网红”
本报记者 张 雪

“十一”黄金周期间,来自江西的刘海英带着80多岁的父母和20多岁的女儿到北京旅游。上午他们刚下火车,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北京展览馆,那里正在举办“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这个行程是出发前就定好的,祖孙三代一起看看新中国这些年的巨变,找找每代人特定的记忆。”刘海英说,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到北京旅游,这次来打算参观游览红色景点,主要为了感受节日喜庆气氛。

与刘海英有类似想法的人不在少数,红色旅游已成为这个国庆假期旅游市场主旋律。随着“开天辟地”“不忘初心”等70组彩车陆续在北京展览馆、天安门广场和奥林匹克公园等地展出,国内外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成为国庆最热门的“网红”景点。除了北京,井冈山、遵义、南昌、延安、嘉兴、广州等红色旅游热点城市同样受到了广大游客欢迎。

在湖南,长沙橘子洲景区、刘少奇纪念馆、秋收起义纪念园人头攒动,郴州“半床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沙洲村日均接待游客1.2万人次。在重庆,21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及市级评定授牌的红色旅游景区景点人气火爆;假期前3天,红岩联线下辖各景点共接待游客18万多人次。在陕西,延安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景区迎来大量游客;黄金周前4天,延安市累计接待游客460.35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9.2%。在广州,黄金周前4天,12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8.81万人次,同比增长13.21%。

专家表示,红色旅游火爆离不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整体喜庆氛围的烘托,离不开红色文化的宣扬和引导,同时也不能忽略这些年红色旅游资源的提升。一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着力改善基础条件,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加强区域资源整合和产业融合,更好地满足了游客需求。同时,精心策划的红色旅游线路、产品层出不穷,不断丰富着游客的选择。例如,海南发布了2019年海南十佳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海南红旗之旅精品线路,开发出红色旅游结合滨海、雨林、民俗等旅游资源,并针对家庭亲子游市场增设了不少互动参与类活动,推出复合型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山东则推出好客山东红色游、山东红色海滨游等33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一些红色景点还推出情景剧等项目,游客可以参与红色剧目演出,从而广受游客好评。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