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
全域旅游颜值“爆表”

本报记者 刘 成

“十一”黄金周期间,秋高气爽、气候宜人的青岛不仅颜值“爆表”,各大景区也迎来了“爆表”的人气。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青岛市共接待游客757.58万人次,同比增长7.23%;旅游业总收入93.3亿元,同比增长11.15%。

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崂山全域旅游发展优势凸显,从观光到休闲、从景点到全域,大众旅游需求旺盛,带动旅游消费朝着个性化、品质化方向升级。自助游、民俗游、美食游、体验游受到越来越多游客青睐,各地游客告别“走马观花”方式,更加注重体验和休闲,快旅慢游成为新的旅游方式,住特色民宿、享民风民俗、品乡土菜肴成为假日旅游新风,农家乐、渔家乐、特色民宿等旅游特色经营点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游客过夜人数增幅较大。

来自山西的游客陈女士告诉记者:“一下飞机就直奔崂山来了,我们预订了崂山的海边民宿,晚上伴着海涛声入睡,早上醒来是一望无际的蔚蓝,这种感觉在我们那里根本体会不到,而且这边的海鲜也很有特色,一家老小在这里休闲度假感觉非常赞!”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