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见大唐”书画文物展开展
集中呈现百件文物珍品

本报沈阳10月7日电 记者张允强报道:“又见大唐”书画文物展于7日在辽宁省博物馆开展,《簪花仕女图》《虢国夫人游春图》《万岁通天帖》等国宝级珍品集中展出,再现唐代的盛世画卷,为观众带来一场饕餮盛宴。

本次展览共展出100件与唐代有关的绘画、书法等文物珍品。其中56件为辽宁省博物馆的珍贵藏品,44件来自故宫博物院、国家图书馆、上海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河南博物院等文博机构。

此次展览由盛世画卷和浩荡书风两大部分组成。分别以珍贵的绘画和书法展品为主线,与其他品类文物形成丰富链接,全面展现了唐代的政治、经济、文化、艺术和民族融合及丝绸之路带来的中西方文化交流,体现出大唐盛世的繁荣昌盛。

此次展览的策展人刘传铭说,唐代传世书法绘画寥寥无几,平常更难一睹芳容。此次辽宁省博物馆将馆藏唐代书画倾囊而出,38件一级文物集中展现,《萧翼赚兰亭图》《虢国夫人游春图》《万岁通天帖》《仲尼梦奠帖》等皆为中国书画史上难得一见的珍品,是一场难得的视觉盛宴。

为增强展览的感染力,辽宁省博物馆首次与数字科技公司合作,以高科技数字成像技术倾力打造数字体验场景,让观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浏览文物,体味大唐盛世的悠远绵长。

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月5日。为方便观众参观,辽宁省博物馆还开通了网上预约参观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