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新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海关食检中心获3项国标修订立项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近日,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主持和参与的《化学分析方法验证和确认通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沙门氏菌检验》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克罗诺杆菌属(阪崎肠杆菌)检验》3项技术规范获国家卫生健康委2019年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制修订项目立项。

据了解,《化学分析方法验证和确认通则》将给出实验室开展化学分析方法验证和确认的通用原则,是化学实验室急需和关键的一项基础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沙门氏菌检验》是我国目前使用最广泛最频繁的食品微生物检验标准之一。本次修订任务是参考国外先进标准,结合国内实际情况,重点解决原标准中前处理方法单一等问题。《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克罗诺杆菌属(阪崎肠杆菌)检验》的检测对象克罗诺杆菌是严重危害新生儿健康的致病菌。本次修订任务参考国外先进标准,结合国内检验实际情况,重点解决原标准中灵敏度偏低、检测周期长等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