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10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佳节欢乐多 市场人气旺
10月5日,安徽省肥东县店埠镇市民在新华书店阅读选购图书。国庆长假期间,各地新华书店、阅读空间、社区书店成为不少市民的假期选择。许庆勇摄(中经视觉)
10月4日,江苏省兴化市游客在“水上森林”乘船观光游。国庆假期,当地“水上森林”等特色景点吸引众多游客。
汤德宏摄(中经视觉)

上海

购物中心成“打卡地”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国庆假期,各大购物中心纷纷举行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促进文旅融合,主打文化牌,让消费者惊喜不已。大家纷纷涌来,购物中心成了市民的“打卡地”。

长风大悦城里,莫斯科剧团带来了《有趣马戏团》儿童剧表演,以及《动物乐团献唱》等数十个节目。长宁来福士举办全国青年酷运动文化周,以街头健身为主要内容的挑战赛和先锋艺术展等吸引了大量年轻人。

《国家宝藏》节目的IP线下首展落户徐家汇美罗城,11件珍贵国宝艺术鉴赏品结合多媒体全息技术,带领消费者畅享博物馆的观赏体验。世纪汇广场联合“上海艺术商圈”,在开放空间举办“八仙过海,争潮漫游”活动,生命之树、BONG熊、黄金时代之门3种艺术装置成了年轻人玩自拍的背景。

白玉兰广场购物中心的摩登奇趣复古市集涵盖原创手作、个性潮饰、奇趣织物等文创商品,还上演汉服舞蹈秀、川剧变脸、近景魔术、音乐演出、小丑嘉年华等。五角场万达推出了“孩子们眼中的中国”摄影大赛,并举办古筝演奏、京剧与嘻哈、筷子挑战赛等活动。

海南

特色活动成假期消费亮点

本报讯 记者潘世鹏报道: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数据显示,10月1日至3日,海南全省共接待游客达229.8万人次;海口、三亚、博鳌免税店接待游客超过8万人次,销售额1.36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

海口市秀英区寻尝里美俗夜市举办的国庆美食吃货节带火了“夜经济”,三亚国际免税城推出的让利促销抽奖等活动有效带动了旅游消费……这个国庆假期,海南省各地开展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动了假期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今年国庆节,海南省委、省政府正式启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千场活动、众多优惠以及丰富的旅游主题产品、主题套餐同时发布。接下来的一年,海南将紧紧围绕消费领域和旅游领域,通过扩大海洋旅游等13类消费,进一步丰富海南的旅游产品,助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武汉

“旅游+文化”供需两旺

本报讯 记者郑明桥 柳洁报道:国庆假期首日,武汉市江汉路步行街人流量达30余万人次,刷新纪录。江汉路步行街是武汉市重要的商业地标,也是湖北省“打造中部强大市场”商业消费领域的重要支撑。2018年底,江汉路步行街被列为全国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该步行街“1+N”规划体系全面形成,在凸显江汉路历史文化特征、武汉地域文化特色基础上将实现两个转型,即产业从单一零售到商文旅融合的转型、空间从商业街道到慢行街区的转型。

“旅游+文化”为国庆期间武汉文旅消费助推加油。武汉市直文艺院团继续走进景区,为游客奉上精彩演艺大餐,武汉楚剧院、歌舞剧院、京剧院走进木兰水镇、木兰花乡、花博汇等景区演出8场,让广大游客现场感受戏曲魅力,拉动消费升级。长江文明馆以“长江”为主题,举办“长江印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实物展”,贯穿70年时间线,精选100余件展品,让游客见证人民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

国庆假日期间,武汉连续推出乐园亲子、金秋赏花等主题产品,许多家庭选择自驾出游,开启全家总动员的消费模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