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金药业:
药企为减税降费这剂“良方”叫好
本报记者 梁剑箫

今年是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第52个年头。52年来,三金药业坚持改革创新,依靠科技创新与科学管理,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中药厂成长为全国知名现代中药企业,并跻身中国中药行业50强行列。

资料显示,早在2016年7月份,三金药业研发的治疗恶性肿瘤第一个单抗类似药就获得了临床批件,实现了广西单抗药物“零”的突破。截至目前,公司已有3个单抗药获得临床批件,其中1个为单抗创新药。多年来,公司以“四维梯队技术开发战略”为指导,自主开发出216个药品,其中三金牌西瓜霜系列及三金片系列均成为同类中药品牌的佼佼者,市场优势极为明显。目前,两大主要产品累计销售额已达235亿元,上缴税收超过40亿元。

“如果说,‘坚守、传承、创新’的匠心精神是公司走向成功的内因,那么减税降费政策则是最重要的外因之一。”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节明告诉记者,医药产业自主创新的风险较其它行业更高,因此也尤其需要政策支持。

邹节明回忆说,19年前,公司计划收购临桂制药厂部分资产,组建桂林三金医药有限公司。“在公司发展的关键之年,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从天而降’,这也是我们第一次享受到减税红利。在政策的支持下,公司的资金压力明显减轻。可以说,我们能成功转型为现代中药企业,这一剂政策‘良方’功不可没。”

邹节明告诉记者,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加力为三金药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力。比如,2014年该公司在桂林临桂新区打造“三金中药城”,仅一期工程就投入近10亿元,5000万元的减税额对公司来说不仅是意外之喜,更是雪中送炭。

“近两年,税务部门频繁开展各种活动,为我们这些高新技术企业普及相关税收优惠知识。”邹节明在对税务部门优质服务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对未来将享受的红利极为期待:“今年的减税降费力度空前,光是增值税税率一项就能为公司减免2400万元。同时,今年还是公司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的最后一年,预计该项税收优惠将达到4900万元左右。此外,从2020年起公司还将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预计每年可减免1100多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