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坦桑尼亚尼雷尔广场竣工

本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梁秦报道:日前,由中铁建工集团投资建设的坦桑尼亚尼雷尔广场正式竣工。尼雷尔广场项目是中国在非洲投资的首个国际五星级酒店项目,集商业零售、甲级写字楼和五星级酒店等多功能于一体,位于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市中心CBD黄金地段,建筑外观设计为双子楼,地下1层,地上29层。

该项目是世界银行在非洲为中国企业提供融资的首个项目,也是非洲首个南南合作项目,备受世行等国际金融机构赞誉。工程建设期间,为坦桑尼亚当地提供了600个就业岗位,培养了一大批技术人员;项目实施期间直接采购了大量当地原材料,促进了当地制造业发展;项目运营期间每年仍将提供300个到400个就业岗位,并为当地持续培养一批酒店高层次管理人才;酒店每年消耗的近百吨鸡、牛羊、海鲜、大米、水果等农产品,将促进坦桑尼亚农牧渔业以及食品生产和其他工业的增收和创收,间接带动上千人就业,创造更多的经济机会和就业岗位。

中铁建工集团东非有限公司前身是组建于1969年援建坦赞铁路的施工单位,自1969年远渡重洋赴非洲参与坦赞铁路建设至今,已持续在坦桑尼亚本国发展50年,累计为坦桑尼亚本国建设各类工程约300万平方米,建成了尼雷尔大桥、国家议会大厦、多多马大会堂、执政党总部大楼、尼雷尔领导力学院、多多马大学等政府重点工程十余项,千年大厦、瑞塔大厦、独立大厦、尼雷尔广场等地标性建筑20余项,建造了坦桑尼亚10座国际五星级酒店中的9座。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