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挖掘深网数据是企业核心竞争力

郭 为:神州信息董事长

金融连接着各个产业,金融科技已成为撬动产业融合的一个重要抓手,其中跨行业的数据整合是关键。基于大数据,通过对数据之间关系的分析,能够产生新的行业知识和商业洞察。在科研和生产中,如果想快速地实现知识积累,很重要的方式就是通过收集大数据,实现对行业的准确分析。目前,在数据大规模采集过程中,还面临着深网数据挖掘的挑战。互联网数据更多来自终端用户,带给金融机构的价值是有限的,更多有价值的数据在企业端,在行业中或者说产业中,叫做深网数据,把这些深网数据挖掘出来,掌握更多的数据资源,才能对行业有更深刻的认识,这也是塑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