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公共服务需重视群众诉求
童 政

近日,广西梧州市行政审批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一封道歉信,引发不少关注。原来,不久前该局收到了一位市民查询企业档案时跑了两个部门且办理不顺的民意反馈。经过调查,市民反映的每周只有两天开放查询,且需自带A4纸张等问题属实。因此,梧州市行政审批局发出了这封道歉信,同时公布了整改措施。

此前,个别基层单位和公共服务部门对群众也发过道歉信,但大多是在出了问题被上级督办或媒体曝光之后。像梧州市行政审批局通过“自选动作”,公开向办事人道歉的情况却不多见。这彰显了当地敢于承认自身工作不足,并把服务群众的事办好的决心,有利于改进当地营商环境,这种态度和做法值得肯定。

近年来,许多地方十分注重树立城市形象,大力宣传投资环境,不断增强城市吸引力。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封自我检视的道歉信,对外传递着当地有关部门知错就改、提升服务质量的信息,对树立城市形象具有积极作用。笔者也期待当地能以此为契机,继续排查在服务细节上不到位的地方,让好的服务态度与好的工作制度紧密结合,在审批提速的同时,推出更多人性化、便利化的服务举措,不断改进和提升服务细节,让申请人办事更顺利、更舒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