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德清:面对面恳谈 为企业解难题

本报讯 记者黄平、通讯员王力中报道:“以前想见县委书记、县长都很难,更不要说当面谈问题、困难。现在不一样了,他们专门腾出半天时间与我们面对面恳谈,不讲套话,就为企业排忧解难。”第一次参加浙江德清书记、县长与企业面对面恳谈会,企业负责人陈奕为这样的会风点赞。

当天来自雷甸等3个镇的10名企业主,抛开顾虑谈了企业碰到的困难。德清县委主要领导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追问一些细节。能够解决的当场解决,解决不了的限时办理。

这个变化源于今年春节过后,德清县创新推出的党政“一把手”与企业面对面恳谈会制度,规定每个月举行两次,每次邀请10名至15名企业主畅谈,党政“一把手”轮流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重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为确保恳谈会效果,德清县建立了问题交办、主办、督办机制:恳谈会上反映的问题,如不能现场解决,限在3个工作日内明确承办单位,承办单位在7个工作日内上报办理结果;同时,在15个工作日内对企业进行回访和满意度测评,对难点、重点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定期通报,以此确保问题解决到位。“我们计划用两年时间,让全县7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都有一次与县主要领导敞开心扉的机会。”县经信局局长施剑锋说。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书记、县长与企业面对面恳谈”只是其中的一个举措,今年以来,德清县把干部“三进三服务”(项目引进、项目推进、企业走进和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作为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重点聚焦“三张问题清单”,通过暗访督查、电话问询、抽样调查等方式了解企业、群众、基层对营商环境等最真实的评价。

营商环境的优化,使德清正成为长三角地区营商环境最好地区之一,前来考察投资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企业络绎不绝。今年上半年,当地累计签约项目124个,总投资637.70亿元。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