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节日坚守岗位者致敬
孙思可

中秋小长假期间,很多人陪伴在家人身边,享受暖暖的天伦之乐。与此同时,为了各行各业正常运转、人们的便利生活,很多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节日的岗位上,使得千家万户的团圆更显珍贵而温馨。

城市中电力的充足供应,离不开电力人昼夜不停地工作;高铁列车准时准点迎送旅客,离不开铁路人终年如一日的坚守;城市街道上车水马龙,但便捷畅通,离不开交警头顶烈日,脚踏星光的辛苦指挥……坚守者身上展现着浓浓的无私奉献之美。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给予最高礼赞。

“节日里坚守岗位的人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从这些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的人们身上,我们也感受到了一种兢兢业业、实干担当的正能量。担当是一种境界,实干是一种行动。这种实干担当正能量,不仅筑牢了社会发展进步的坚实根基,也在一点一滴中汇聚起了共筑中国梦的强劲动力。在向坚守者致敬的同时,我们更应约束好自己,外出游玩时不随意丢弃果皮纸屑,开车赶路时谨遵交通规则,见到假日值班的人们给一个微笑、道一声“辛苦了”……这些细节看似渺小,却足以让坚守者感受到温暖,也会让社会更加和睦融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