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次按照新算法计算
巴基斯坦8月份通胀率创新高

本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梁桐报道:巴基斯坦统计局日前发布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巴通胀率高达10.5%,环比上升2.1%,创下新高。

这是巴统计局首次按照新算法计算公布的通胀率,新算法不仅将参考基准年从此前的2007/2008财年改为2015/2016财年,还对不同商品的权重作了较大调整,其中食品、住房、水电燃气、家用电器、交通、通信、教育等项目权重被下调,服装、医疗、餐饮等项目的权重被上调。

鉴于目前水电燃气、基础食品、住房交通等领域物价上涨较为突出,新算法无疑会使计算结果偏低。巴统计局表示,由于当前尚处于新老算法过渡期,未来数月内的通胀数据将按照同时包括新老算法计算结果的方式发布,8月份按原算法计算的通胀率高达11.6%。

巴财政部经济顾问阿赫迈德表示,本财年上半年通胀率保持上升趋势,但下半年有望下降。此外,巴政府暂无计划在近期出台补充预算文件以应对通胀压力,将继续保持目前增税收、稳经济的政策方向不变。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