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草植草 宜花种花
江西高安实施“复绿工程”提升城市颜值

本报讯 记者赖永峰、通讯员李莉报道:为改善城市景观,优化人居环境,江西高安市从今年3月份起,对城区一带裸露土地大力实施“复绿工程”,有效避免二次污染,防止水土流失,加大对资源的保护力度。截至9月份,全市累计投入近3000万元对城区范围内的裸露土地实行清理并播撒草籽全面复绿。

据了解,此次复绿涵盖城市规划区、高新技术产业园、汽运产业园等,以及已拆迁的棚户区及暂不开发的闲置土地,面积共计198万平方米。在复绿工作中,该市因地制宜,根据不同地块的实际情况,制定不同覆盖复绿方案。本着节约原则,宜草植草,宜花种花;对近期不开发的裸露地依地势实行土方整理,使其达到播种草籽(花籽)的基本条件,实现季季有花、无花期不露土的整治效果。

近3年来,高安市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幸福家园”整治主题,循序渐进,分类实施,引导村民栽种油茶、果蔬等,发展生态经济。同时,全市进一步加大城乡环境整治力度,加快秀美乡村建设、打造休闲场地,种树种草159万平方米,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水质得到明显提高,营造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的绿色家园。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